南雪有司

【诚楼】明秘书长和他的猫2

明诚特地上网查了布偶的养育方法,又抱着猫上网订购了一堆猫睡垫,磨爪板,猫罐头,猫粮,猫薄荷......明诚看着大猫把爪子拍在了一个大红的垫子图片上,又拍了拍一个翠绿的猫窝图片,心情复杂。

反正三天后将要寄到明家的是灰色垫子和深蓝的猫窝。这点事儿明诚还是说了算的。

他手上有实权,才不像某位仁兄。

东西挑好也是中午了,明诚内心充满了傻爸爸一般的快乐,打算给大猫做点猫饭吃。于是他拍了拍大猫毛茸茸的臀部,催它跳下自己的大腿。大猫自认为十分乖巧轻盈的跳了下去,落在地上响亮的“咚”一声!然后明诚发现事实并不是那么美好的,比如他现在就站不起来了。

因为腿麻了。

近20斤的重量压在大腿上长达1个多小时,不麻才怪。


“三文鱼?”

“喵”

“胡萝卜?”

“......咪”

“不行,蔬菜还是要的!”

“咪~”

“......那我们少加点,牛肉末呢?”

“喵!”

“提肉就高兴,什么怪脾气。吃葱吗?”

“咪!!”

“果然和大哥一个食性,都不吃葱。要真是这样我倒是熟悉。”

“......咪咪”大猫装成听不懂的样子,伸出前爪在菜篮子里拨拉拨拉,心机猫把胡萝卜拨到尾巴旁边,再一屁股下去坐稳,还抬头看看明诚。

很好,没有被发现。

旁边那碗水里的是什么?啊,爪子好痒。

“.......不要玩泡发的笋干!!那是晚上炖汤用的,你看看,爪子湿了!”

“喵~”

“......好好好,给你捞几根玩,不准再伸进大碗里啊”

“喵呜。”

“嗯,玩就玩吧,来,过来玩,对,把屁股挪挪,别以为我不知道。”

“喵嗷嗷!!”

“不吃胡萝卜是不是!那肉也别吃!”

猫不情愿的蠕动了几下,眼睛盯着明诚拿走了胡萝卜。接下去不管明诚做什么,猫都在一旁发出哼哼唧唧的不满声。气的明诚一扔刀,“你还吃不吃了!”

“喵呜~~”怂了。

“你怎么和大哥一样一样的。”明诚忍不住去摸摸猫尾巴,大猫的尾巴蓬蓬的,手感很好。

明诚不自觉的笑了。


明台站在厨房门边,看他二哥跟魔怔了似的和猫聊天,终于忍不下去了:“阿诚哥!你跟只猫聊什么天呐,它又听不懂!”

“谁说听不懂!猫可有六岁孩子的智商呢!”

“......那是龙猫。”

“......你觉得单看脑容量,栗鼠比得上猫吗?”

“......”小明觉得自己构建了20年的三观出现了动摇的裂缝。于是机智的明小明换了个话题:“阿诚哥,你不觉得作为一只猫,它吃太好了吗?”他看着阿诚哥熟练的对三文鱼进行厚切,而自己可能晚饭只有一碗上好的清汤挂面,感受到人与人与猫之间的差距。

“猫吃鱼,狗吃肉,明台吃清汤挂面,很符合生物定理啊。”明诚的声音中满是认真,仿佛在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台由于自己又一次猜对了晚饭,悲愤不已:“可是阿诚哥!你喂的是三文鱼啊!”

“你也觉得吗?改明儿换换,今个儿先将就着。”

“就是嘛!猫嘛!哪能和人比!”

“对,明天我刚好要去海港,那儿有不错的蓝鳍,运气好还能买到好的TORO。”

“......”


“喵嗷~”


评论(1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