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雪有司

【诚楼】明秘书长和他的猫3

小明是第一个发现家里气氛不对的人。

道理小明都懂,但是说好明台世界第一的呢大姐?您现在抱着猫了连个余光都不给我了吗?

绝望了,对这个都是猫控的世界绝望了!!


明台发现这个世界恶意时,他正倚着厨房门看他阿诚哥熟练地拆鱼骨。虽然他知道他阿诚哥手巧学什么都快,但仅仅3天就已经可以流畅地解鱼去骨。

少年,我看你很有天分,和我学厨吧。

明台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明诚听到他的笑声,微微偏头:“怎么了这么开心?”

“......没什么,可以喝鱼汤开心。”明台不打算说实话,这是善意的谎言。

“啊?那你可开心不起来了。”明诚也轻笑了一声,用刀把鱼肉带到一边的盘子里,端起就走“这鱼是给猫的,明小少爷不至于要和猫抢食吧。”

“......那阿诚哥,我呢?”

“不是还有鱼骨吗?那个也可以熬汤的,记得放姜放酒好杀腥,出锅前放盐,喜欢的话下个面。”明诚长腿一迈走得飞快,“诶哟,鱼汤底海鲜面,条件很好了明台,想想阳春面。”

“.......等等阿诚哥,我等了那么久你连一片鱼都不给我?还要我自己来,阿诚哥你都在厨房了帮我煮了呗。”

“可是我还要帮猫煮鱼片呢,猫要饿了可不会自己烧,明小少爷比猫儿总能干些吧?”

“......”明小台被堵得说不出话来,他决定活用学校辩论会时的技巧,转话题,“对啊阿诚哥,那可是猫,为什么要你去骨头呢?”

“我明家的猫,为什么要会去鱼骨!?”

“......阿诚哥你这傻爹的样子可不要被外人看到,不是啊阿诚哥你还讲不讲道理了!”

“道理在强者手中。”

“......”


从此明台看着去骨技术日益熟练的明诚,痛彻心扉。

但是大姐一定是爱我的!小明想到自家大姐,感到世界还是充满了阳光的。


“大姐,我想要这件!”

“好的呀,这个颜色好看,我们家明台皮肤白,这个颜色衬的很。”

“谢谢大姐!”

“嗯,阿诚啊,你来看看,猫猫的衣服里有这个颜色的吗?”明镜接过杂志,转过头去问坐在另一边削水果的明诚。

“嗯,有的吧,大姐你前两天和苏医生逛街时买的那个有小翅膀的外套就是这个颜色吧。”明诚放下手里的小刀,接过杂志看了看。

“嗯?哪件?我买太多了......哦,那一件啊!诶呀那个颜色偏深的,这个颜色是浅蓝带点紫的,和那个不一样的,改明儿你去找张裁缝让他做个这个颜色的,做针织连帽衫,肯定老灵的!”

“呃.....那个,大姐,我的衣服......”明·已经失宠·台妄图再次引起注意。

“哦,明台啊,那方便,阿诚你明天出门时顺便去下这家店给他带一件,我记得和张家的裁缝店不远。”

“成,我今天下午就要出门,顺便拐一下就好。”

“那成,诶哟这个颜色猫猫穿好看的咧~”明镜非常满意,起身去倒茶。


“......”这个是明台,失宠进行时。


没关系,我们曲线救国,先讨得猫猫的喜欢就好!

“来,喵喵,过来抱抱。”明台半跪在欢快吃猫饭的大猫面前,张开双手,努力微笑,妄图感受一下养宠物的喜悦。

大猫很给面子地从饭盆里抬起头,看了看明台傻笑的脸,又低头吃干净剩下的两口,缓缓踱步到了明台面前。“喵~”大猫把明台从头到脚看了一遍,最终举起前爪,搭在明台膝盖上,又拍了拍,转身走了。

明台僵了,他仿佛听到了猫的叹气,“哎~~,傻的。”

“阿诚哥!你的猫欺负我!”

“你的法子不对,”明诚站在一旁看了全程,又咔咔两口啃完苹果,潇洒地一丢,“要这样。”

明台退开,看着明诚在他刚刚的战场,一膝着地,以求婚的姿势,向大猫露出了一个绝对不利于祖国计划生育的笑容:“猫,抱我一下行不?”猫回过头,施施然走了过来,前爪搭上膝盖,又后腿用力一蹬,顺势把爪子搭到明诚左肩上,示意明诚可以抱自己起来了。

明诚轻轻收拢双手,搂住猫,站起身,向小明示意。

猫儿在明诚怀里挪了挪身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乖巧地窝好,像一个天使。

“看,这个样子,猫的自尊心很重的,你要邀请它。”

“......我觉得不是方法的问题。”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